English Version

石墨烯锂离子电池

2017年03月20日 11:04  点击:[]

石墨烯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

石墨烯锂离子节能环保充电电池可循环使用3万次以上

    本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之一为石墨烯基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能源存储方面的应用,尤其是锂离子电池方面。

    新浪科技讯 2月24日消息,石墨烯锂离子五号充电电池烯储霸王产品于近日发布,该款电池是中国首款石墨烯锂离子五号充电电池。与普通5号干电池、充电电池相比,该款电池优势明显,可循环使用3万次以上,能够在-45℃~60℃的环境下使用,可实现量产正式投入市场。

  去年以来,石墨烯电池被炒的沸沸扬扬,大多对石墨烯电池抱有怀疑,甚至是质疑的态度。石墨烯电池到底是真的吗?北京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立群称,石墨烯电池的全称应是石墨烯改性锂离子电池,其应用制作电池共有四种方法,一是直接用在负极;二是作为正极的导电添加剂使用,所有锂电池都要加导电添加剂,原来是加导电炭黑,现在用石墨烯替换炭黑,相对比较低端,,三是直接在锂电池正极表面进行包覆,因为锂电正极材料是金属氧化物,时间长之后会导致氧化,导电性减弱,石墨烯覆盖后会解决该问题,提升微观导电性,无法比拟宏观的金属导电性。四是直接作为电极材料的骨架,以此增加正极材料强度,同时使石墨烯成为了正极的骨骼,整体提升锂电池寿命,提高微观导电性和电池的安全性能,烯储霸王使用的是第四种方法。

上一条:许并社博士团队发明的纳米银抗菌材料在疫情中发挥作用 下一条:Fe3O4电化学行为的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