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原位电镜研讨与展示会

2017年03月20日 09:57  点击:[]

第二届浙江大学原位电子显微学研讨会(iWIT)

中国杭州, 2017年5月25-26日

物理化学的理解和应用以优化材料和物质转化的过程为主要目标,在解决能源和环境挑战方面处于至关重要的地位。在发展可持续能源的征程中,化学化工对人类社会显著的影响和发展过程中涉及科技的多样性,给其研究方法和研究工具的改进提出了革命性的发展需求。目前逐步改进型的发展模式渐渐落后于日益严峻的能源与环境挑战。这一形势也迫使科技工作者采取多样化的研究手段,促进多学科的交叉交流,寻找可持续能源的解决方案和降低对环境的破坏影响。

原位透射电子显微学:通过将可控的外界环境引入到电子显微镜(例如热,电,力,化学环境等),使科学家能够在化学反应过程中观测材料的结构动态演变。这一先进技术将电子显微镜从简单的成像工具转变为用于能源和环境研究的革命性多功能纳米实验室,是目前快速发展的交叉学科。为了促进原位电子显微学的发展,并弥合多学科领域之间的沟通差距,浙江大学电镜中心将于2017年5月25日和26日在G20峰会后的杭州举办第二届国际原位电子显微学研讨会,鼓励来自于化学,材料和物理等不同背景的科学研究人员来共同探讨这一新兴课题。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来杭州分享您在原位电子显微学方面的研究成果,探讨并创造我们共同的科学发展愿景和发展方向。

上一条:材料原子•分子科学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