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我院获批西安市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2023年12月11日 15:40 丁书凯 点击:[]

近日,西安市科技局发布《关于认定2023年度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市科发〔2023〕119号),批准我院马淑芳教授申报的“西安市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聚焦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注重于高质量III-V族化合物量子阱激光器及应用研究;GaAs、GaN基太阳能电池在太空极端条件下的应用研究;高灵敏、高分辨率的光电探测器研究;第四代半导体氧化镓、锑化物材料和器件等方面的研究;侧重于芯片级量子材料制备技术、微观与光学性能表征技术,以及新型光电器件设计、制造与性能表征。这些研究满足国内光子产业链对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芯片不断增长的性能需求,加速上游光电芯片的国产替代进程,将为材料加工、医疗、光通信、传感、国防等领域的下游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西安市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是科技创新的关键组成部分,致力于响应陕西省光子产业创新需求,促进原创研究与技术融合。这次共有39个重点实验室在全市高校和企业中获得认定,为西安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下一条:苏庆梅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上发表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