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2020年10月12日 我所客座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张都耀教授面向全校关于3D金属打印工作报告

2020年10月12日 17:49  点击:[]

  我所国际团队学者,材料学科客座教授张都耀博士于2020年10月下午在逸夫楼面向全校师生作了有关3D打印超细晶粒、高强度钛合金的学术报告。全校有关师生参与聆听报告,报告之后与张教授在3D金属打印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学术交流与探讨。这次报告对推动我校材料学科在金属材料和生物材料及其器件3D打印方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起着积极推动作用。

张都耀博士简介

张博士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系,在英国莱彻斯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于2016年去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3D打印中心做研究员,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适合3D打印的 1)新型工程合金的设计与开发;2)金属3D打印过程中微观组织的调控与优化;3)生物材料及其脏器3D打印等等。最新成果分别发表在2019年12期的《Nature》和2020年1月期的《Nature Communications》上,他在轻金属增材制造方面做出了卓越成绩,研究成果倍受世界关注。



上一条:材料所许并社教授团队在低维功能材料领域取得系列研究成果 下一条:许并社:百花齐放 照亮来时路

关闭